idealscometrue

达摩西来一字无,全凭心意用功夫

fakeer:

《达摩西来一字无 全凭心意用功夫》对禅定而言,喻调心的重要性,强调悟性在修行中的作用。无论任何法门,想要有所成就都离不开自心的体察与悟。因为外人是无法代替在修行中的感受的,即便是“过来人”也只能告诉你修行的程序,而不能代替自己心念上的飞跃。 


“达摩西来一字无”是说达摩祖师从印度来中国没有带来任何经卷,带来的是世尊的“最上大法”“正法眼藏”,即“以心传心”的佛法——禅法。

“全凭心意用功夫”是说万象生心灵,心灵超万象,境随心转,以心转境,万法唯识,万界由心。


我们如何把达摩所传的世尊最高妙大法运用到修炼之中?

1、舍心。让心无所住,达到无心状态。
2、读无字天书。读万事万物万象,从万事万物万象中获得天启。
3、随性。抛弃自己的聪明和智慧,聆听性的召唤和驱使。
4、无思、无虑、无我、无相,天人合一,与道合一。


我们如何把达摩所传的世尊最高妙大法运用到修炼之中?
极言返观内照,观心自在,即心即佛的般若风光,说的是佛性就在我们心头,不假外求,而且佛法不是光用来纸上谈兵的,是完全可以用来实践、应世的。


中医认为“心属火”、“心藏神”、“心主神明”,

松静和自然。心静则身正,身正则息调,息调则百脉皆通;如果神情紧张,则身体难以放松,呼吸难以通畅,气息不通,百脉涩滞。

“全凭心意用工夫”是中医的终极本质。讲到“心意”必然要谈到“意念力”的话题。那么什么是意念力呢?简单的说,意念力是指“由想而产生的力就叫意念力”。万象生心灵,心灵超万象,境随心转,以心转境,万法唯识,万界由心。我们肉眼可见的万事万物,都是由阴阳两种物质组合而成的,当阳性物质产生的瞬间,阴性物质也同时进入,便产生了一个新的生命或物体,我们人也是阴阳组合体。

思维属超光速的阴性物质,物质是有能量的。因此,思维进程也是一种能量的释放,这种能量叫做“意念能”。它具有阴性物质超光速的一切特性,有穿透性、存留性,并且不受時空限定。能量的释放必然要产生一定的作用力。而思维属于阴性物质在释放能量,阴性物质的特性决定它一起步既是超光速,思维在超光速中所产生的能量非常大,因此意念力在一定环境下,每每大于机械力。

当身体出现毛病时,应该要坚定信念——自己能够把身体调理好。要相信,强大的意念力往往比药还管用!

那么,体内的结石、肿瘤等疾病可不可以用意念化掉?那当然可以啦!

通过意念有意无意的观想疾患处,比如说体内有结石了,或者说有肿瘤了,或者哪个地方有炎症了,都可以用观想法。想着消炎、止痛、痊愈,或者想着把瘤子肿物给气化了,或变成水流了。因为气血不通畅,淤堵了,就会形成肿物。聚则成形,散则为气,通过各种方法让淤堵了的气血通畅起来,身体就康复了。

每个人体内都有自我康复的能力,同时也有给别人治病的能力,就看你的悟性了。

激发身体的自愈能力,有什么病自己都可以治,用心来治。尤其是相信的人,好得很快。你相信好了,就好了,结果就真的好了!

一个顺口溜,让大家常念:好了好了都好了,高兴高兴真高兴,漂亮漂亮好漂亮,年轻年轻更年轻!

“想”是一种力,这种由于“想”而产生的力就叫做意念力;事实上,在修真界,心和物之间有着十分密切的辨证关系,而不是谁第一谁第二的问题,在一定的条件下,心物之间会相互作用,相互转化,物质可以作用于精神并在质变的过程中转化为精神,而精神也可以作用于物质并在质变的过程中转化为物质......
人们在进行肉体修炼的同时,也在无形之中修炼着自己的意念力,但意念力只是最基础、最基本、最低级的一种力,往上一直修上去还有定力、慧力、灵力、法力,最后直到佛力。
所以,气功修炼其实是一门技术中的技术,是一门全凭心意用功夫的高技术,说穿了就是用意念力做功;怎么用意念力做功?就是从有为到无为,即在功态中通过显意识给自己一些良性意念,并随着炼功的进程逐渐使显意识得到抑制,让潜意识出来做功!
其实,人的潜意识对气功修炼来说是很重要的。
为什么我们常常指导初炼气功者不要在炼功时一味的清醒到底,而是要在进入功态后先加良性意念,如“身体健康,恢复正常”、“经络通畅,气血通畅”、“消炎、止痛、痊愈”等,然后再让自己逐渐进入恍兮惚兮、似睡非睡的状态,其目的就是要使自己的显意识逐渐淡化,并逐渐进入潜意识状态,只有显意识得到了有效的抑制,人的潜意识才会自动显现并出来做功,使人在这样的状态中或调治疾患,或通经畅脉,或圆融气场,或长功开慧......
倘若炼功时老是“清醒白醒”地一直炼到收功,练功者在功态中调治身心疾患虽比常人的“养神”状态会有更好的效果,但仍然是功进缓慢,其成效会大打折扣。
修炼气功需要修心,修心是为了更好地入静,而入静就是为了进入更深层次的潜意识状态,这种状态接近于或者等于道家丹功的恍惚状态和佛家定功的静定状态;只是各自的叫法不同而已!
我们的每一次炼功过程亦复如是,我们所穷其一生的修炼过程更是亦复如是!

只有专注、专笃、专一,才能精义入神,这正是“全凭心意运功夫”的奥妙。


评论

热度(6)